2006/07/19

" 尋找 2J 的彈簧 "

不管是新買回來的槍還是現在正在下場的槍, 幾乎不可能輸出是 2J 的, 不是改裝用的太高就是原廠設定的太低, 如果到槍店去找, 也找不到這麼弱的彈簧, 關於這樣的情形還真不知道應該要難過還是高興, 不過問題也是要解決, 雖然 PDI 有出180% 的彈簧, 不過還要訂購, 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能夠符合我們的需求, 於是在這樣的背景下, 只好跟台灣的彈簧店求助了!!

因為上次的彈簧經驗, 所以知道舊版的 Super 9 彈簧接近我們的需求, 所以拿著彈簧去彈簧店比了一下, 老闆很狐疑的看著我, 問我是要改槍的嗎?? 我跟他說這是要修玩具的, 他說他沒有剛好的, 所以我就先買了 1.4mm 跟 1.2mm 線徑的回來實驗, 後來又發現不行, 又跑去換了 1.6 mm , 也上網看了一下彈簧公式, 都沒有辦法剛剛好, 也搞不清楚這是哪種材質??

最後我找了一個客人少的早晨, 去跟老闆聊聊, 原來老闆也是老經驗了, 因為很多玩家都會找他, 所以他對於我們常用的規格相當清楚, 當初他也覺得奇怪, 因為大家都是要這個尺寸然後更強的, 我要的卻是這個尺寸更弱的, 所以他也不是很確定, 但是既然是較弱的彈簧, 他就放心的賣了, 因為他也為了這種情況稍有困擾!!

我也跟他坦白說, 因為我想推廣大家一起玩 2J 的 BB 槍, 可是一般槍店都沒賣這樣弱的, 所以才要這樣一直找規格, 他聽了以後也很支持 2J 30M , 然後跟我說了很多有關彈簧的知識, 最後還送了我一本型錄, 裡面有詳細的計算結果, 他笑著說這樣你以後就不用算半天了!! 真的很感謝他!!

所以在奔波與實驗三個星期後, 我的 2J 彈簧終於完成, 規格如下 :
材質 : 黑碳鋼
線徑 : 1.4 mm
外徑 : 12.7 mm
內徑 : 9.9 mm
最小壓力 : 0.0317 KG/mm
最大壓力 : 8.45 KG/mm
長度 : 380 mm
圈數 : 80 圈

首先要把彈簧剪成我們需要的長度, 以我的 APS2 EX 來說, 最佳長度是 26cm , 圈數約 54圈左右, 剛裝上去時會略高於 2J , 然後約 200發後, 或是把他上膛壓縮一個晚上也可以, 這時他會衰退成 25cm 左右, 接下來便不再衰退, 進入一個穩定狀態, 此時就會接近 2J 了!!

要注意的地方有兩個, 我當初有請教老闆, 彈簧剪過以後, 彈簧頭可以用烤的方式來成型嗎?? 他的回答是不好!! 他說這樣退火的方式雖然做的很好看, 但是這樣會傷到彈簧的特性, 他建議我們用鉗子慢慢夾!!


第二個問題是因為這個彈簧的內徑有點大, 跟 PSS2 的培林尾頂桿配合時, 有時會移位到培林墊片外, 造成無法上膛, 所以我在做彈簧頭的時候就稍微用鉗子夾小一下內徑, 問題就解決了!!


經過這一番實驗我的桌上堆滿了彈簧, 不過相當值得, 終於找到可以輸出 2J 的彈簧, 而且每條 35 元!! 真是便宜啊!!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請教一下..我的愛槍是CA M24
如果我不想更動原廠活塞和尾頂桿(7mm?)的情況下,我可以自行去彈簧店訂製彈簧嗎?不知道壓力跟你的相同可不可以最大壓力8.45 kg/mm這個力道去做?

Tracert 提到...

這點可能要看您找到的彈簧店可以提供哪些彈簧, 有時候是她們的製程跟材質沒有辦法做到, 或是做出來的彈簧壓縮後放不進去活塞造成無法上膛, 一般我會建議您買彈簧店裡面現成的尺寸回來剪裁, 這樣才會便宜, 如果要店家訂製, 那價錢會不如直接去槍店買7mm 的彈簧來的划算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