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6

" 篩彈的樂趣 "


一般來說, 狙擊手仔細篩選自己的彈藥也是很正常的, 我個人是一直有篩彈的習慣, 那天跟 iliad 還有鑽石狗兩位網友聚會的時候, 就聊起了這件事情, 所以回來想想, 就公佈我的篩彈方式好了!!
首先當然是要挑選所需要的篩彈管, 簡單的來說, 如果槍的內管是 6.03mm, 那就用 6.03~ 6.02mm 的管子來篩彈, 篩的時候不要一股腦的倒進篩彈管, 基本上這樣是沒有意義的, 因為會尺寸不好的 BB 彈, 會滑過管子, 所以就沒有效果了, 正確的方式是像照片所示一樣, 把內管放成一個小角度, 然後一顆顆的放入管子, 讓他慢慢滾過去, 一次一顆, 這樣才能正確的篩出適合這個內管的彈!!
在篩的過程中, 有些彈滾的快, 有些彈滾的慢, 滾的慢的彈其實是比較大顆, 所以也可以依此再分出其他的等級, 不過就要看你自己的要求有多高了, 舉個例子來說, 一般我們下場常用的綠標, 很多人都說他用 KM 管配上綠標有多準, 所以我就特別找了KM 管, 然後先把綠標拿來篩, 結果試了 10顆, 只有4 顆會通過, 真慘!! 沒辦法!! 還是把綠標外面的鉛粉洗掉, 這樣可以縮小一下尺寸, 最主要是洗掉以後, HOP 比較不會受到鉛粉的影響而不穩定, 經過這樣的處理後, 大約有 80% 的綠標可以通過 KM 管 6.04mm 的篩選, 所以基本上, 如果綠標買來沒有篩選, 會得到20% 的爆走彈, 還有一根無敵髒的內管!!
這樣一顆顆的篩選其實約花掉一個小時, 不過因為我的老大 ( 女友 ) 很喜歡這個活動, 所以兩個人合作, 兩人對坐在兩邊, 她負責把 BB 彈放入內管, 我負責把卡住的 BB 彈通出來, 兩個人可以一邊聊天一邊篩彈, 算是很悠閒的假日活動, 可以把彈篩好, 又可以讓老大高興!! 真是可喜可賀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