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5

" 樹林台汽 APS3 評鑑會 "

Post by Tracert

上個星期六因為要回台北辦事, 所以約了 Dragon 一起到樹林台汽玩一下 APS3, 於是就變成日本 APS3 跟 大陸仿 APS3 的評鑑聚會, 詳細照片請到 Dragon 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jw!dpvKf4.WAhYXIwYK2FQ8VPgrZgA-/article?mid=587&prev=-1&next=158 參考, 這裡我只寫下我的心得.

當天個人最佳的成績是 10M 單手立姿 3.5cm CTC , 平均成績是 5.17cm CTC, 感覺上對風的影響不大, 可能是因為初速低, 而且 APS3 是沒有 HOP 的, 加上距離短, 所以即使有風成績影響也不明顯, 這表示以後如果找不到室內場地, 室外場地也可以簡單的玩一下.

當天打的時候距離我上次練習已經將近兩個月了, 也是我第一次在 10M 的距離練習, 所以平均成績壓不下來, 到後面的靶位已經覺得手臂有些痠疼, 看來還需要多練練.

而對於大陸仿的 APS3 , 我的評價跟建議是, 關於菜鳥, 可以買!! 如果您是老手或是有心想要練習的人, 我是覺得不建議!!
我們先來談談他的準度, 基本上它的設計不錯, 所以只需要有調槍經驗的人, 就可以把他整理到跟日本 APS3 接近的準度. 所以一般的入門生可以先便宜買來搞搞, 這樣就可以在不花大錢的情況下, 先確認自己有沒有這個熱情!!

那為何不建議老手勒?? 原因是在所有射擊項目中, 除了槍枝的準度, 注重的就是操作的流暢性, 也就是手感很重要!! 如果有打算讓自己的成績往上一級, 槍枝的外型一定要賞心悅目, 質感良好, 機件順暢無公差, 這樣射擊的時候才能心無旁鶩, 我在射擊仿APS3 的時候, 一直在操作順暢度上分心, 然後一些小地方, 像是手把的握感 , 瞄準時候的札實感, 不斷的干擾我, 讓我沒辦法很流暢的做完五發的射擊, 而且這把仿APS3 因為公差過大, 造成10M 的時候, 照門已經調到最高, 還是沒辦法歸零在10M , 相較於日本版用 SGM 在10M 的時候幾乎就在整個可調行程的中間, Dragon 在打過日版 APS3 的時候, 也決定回去提高仿APS3 的順暢度, 所以如果是有心要練習, 還是建議買日版的 APS3.

不過不管怎樣, 從互相交換槍枝射擊的狀況來看, 射手依然是最重要的因素, 所以不管用那把槍, 多練習才是重點吧!!

一些照片(轉自 Dragon Blog):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