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4

" 溫溼度的影響 "

前天小耿問我, 要我試試看 10M 可以打到多少 CTC, 所以我回家以後馬上試打了一下, 結果成績超慘的, 最佳的成績只有 4.5CTC, 於是昨天我跟小耿就在 MSN 上檢討了很久, 根據先前的實驗, 我們都知道溫溼度會造成 BB彈的準度問題, 前天的氣溫是 26度,相對溼度是 81% , 相當的潮濕, 所以應該是個原因!!

另外, 我也想起上次校正是在今年的一月份, 那時候氣溫相當的低, 也比較乾燥, 所以也可能是因為警星的 HOP 皮本身比較容易受到溫度影響,先前的測試也發現冬天HOP 會低下不少, 既然上次的校正是在冬天, 現在氣溫已經回暖很多, 所以 HOP 應該是處於過高的情況,於是我跟小耿做出結論, 如果降低 HOP 量會恢復正常, 就表示是受到溫度的影響.

雖然昨天有加班, 但是我回家還是急急忙忙的進行了三輪測試, 因為時間不多, 所以我只用 APS2-2J 進行濕度的部份, 當時溫度是 24度 , 相對濕度 67%, 已經比前天乾燥不少, 使用的彈藥是 SGM, 成績是 3.2 CTC, 明顯成績比前天好很多,確實是濕度的關係!!



第二輪我把 HOP 減少 45度, 得到的成績是 2.1 CTC, 終於回復平常的水準, 果然是因為夏天到了!! 呵呵....



第三輪改用 APS2-FT , 搭配水洗綠標0.43 , 因為時間不多, 我略去濕度的部份, 直接把 HOP 減少 45度, 得到的成績是 3 CTC, 本來有機會可以打進 2 CTC 的, 不過因為時間已經很晚, 怕吵到別人, 所以越打越急, 最後一發就是右上方噴走的那一發,那一發是被我的呼吸噴走的, 著實怪不得人!!



結論是歸零時後的氣溫跟溼度在 BB system 上依然是重要的, 而且造成的不只是 POI 的增減, 而是整個穩定度的問題,還好當初都有在做紀錄, 所以很快的找到問題, 不可不慎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