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6

KTW M70


今天晚上又有空檔,所以趕快上來這邊把欠雷總編的稿子完成, 由於這把 KTW M70 跟雷總編有很深的淵源, 上次補上 APS-2 桑田篇的時候雷總編也是劈頭就問: 那M70 勒? 
所以今天就來說說這個奇怪的故事, 話說 Rex 還沒接下 2J30M 編輯的時候, 他就經常再跟我說他想要買這把 KTW M70 , 本來我也是把這樣的東西定義在我應該不會買的項目內, 後來我們決定要把 2J30M 修改為共筆方式發布, Rex 就被我凹當上總編輯, 然後我就得以暫時卸下重任休息. 因為比較就有空後, 就開始到處看東看西, 接下來發現 KTW 社長也是有在打30M , 而且他也是用他們公司出的 KTW M70 ,成績也很不錯, 於是就讓我很好奇, 這把槍的系統跟設計是怎樣的呢?? 
經過一次在鑽石狗大家的聚會, 我跟雷總編終於有機會看到 KTW M70 的膠托版本 , 對於M70 的操作手感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不過那時候台灣也沒有店家進這樣東西, 所以我跟雷總編沒事就在想看看要怎樣盡量便宜的方式買進這個東西, 加上運費與造價高昂, 所以一開始我們就鎖定最高級的紫檀木+核桃木版本.
經過了很久, 我跟雷總編都沒有付諸行動, 一方面手頭也不是很寬裕,另一方面則是要通過老婆大人的管制, 所以這件事情就一拖再拖.
終於最後我忍不住了, 直接找上KIC 的許董, 請他問看看目前報價是多少?? 過了一陣子, 許董就把這隻 KTW M70 給進來了, 我一聽到通知馬上就衝過去瞧瞧, 最後當然還是忍不住買下來收藏. 
至於雷總編就真的很奇妙了, 因為到現在他還是沒有買這把, 所以我想應該這個事件是我被他長期下毒了, 我想上次 APS-2 桑田版應該算是急性中毒, 這個 KTW M70 應該就算是慢性中毒了吧?? 

廢話不多說, 趁這把收藏品還沒賣掉前大家賞圖吧!! 

來的時候是這個樣子的外盒, 我買的版本是 Pro64 super grade 版本.

裡面很仔細的固定好位置.

前方放置了說明書, 鏡環, 兩個彈匣.

說明書的袋子裡面有說明書, 出廠測試靶紙, 使用者回函.

每把 M70 出廠都會用 SGM 0.29 , 也就是俗稱的赤箱, 在10M 測試 5發, CTC 必須要 Under 3cm 才能出廠.

這是附上的兩個金屬彈匣.

質感做的相當不錯.

這是附送的金屬鏡環, 還有六角扳手.

這個鏡環是可以跟真槍一樣快拆的, 拆卸方式很特別, 不需要特殊工具就可以拆下.

全槍的外型相當秀氣修長, 槍管有一個很特殊的弧度, 經過實際看過真槍的小耿確認, 這部份跟真槍可以說是完全相同.

胡桃木的槍身, 已經有附上槍背帶環的螺絲.

握把上有精細的壓花, 相當的精緻.

扳機的弧度還算順手, 因為原廠是日規的彈簧, 所以感覺扣押還很輕, 裡面扳機組是新版本的, 所以增加到2J 應該不會有扣押重的問題.

金屬拉柄上與真槍相仿的防滑紋路, 還有槍身上的徽章.

這兩張是上膛指示器與保險, 最左邊可以是槍機的快拆按鈕, 按下去就可以抽出槍機進行保養或是故障排除. 

這是快拆軌道與金屬槍機.

這是彈匣底板蓋.

打開後插入彈匣, 蓋上後就可射擊, 算是少數空氣動力卻與真槍相同彈匣位置的設計.

前護木的花紋, 銅製的一字螺絲是HOP 調整螺絲.

前護木的花紋.

槍托最前緣是用檀木做的, 好看又耐刮傷.
同樣的前護木也附上槍背帶環的螺絲.


內管與槍口帽搭接, 讓出口無段差.

槍機快拆鈕.

握把底部一樣使用檀木加工, 讓握把部份更耐刮傷.

左邊貼鰓的部份, 有做出凸起, 握把兩側也有挖出拇指槽. 

M70 真槍的資料網路上相當的多, 在KTW 社的官方網站也有簡單的介紹, 在這裡就不再贅述了, 這把槍在發文的這時還沒有絕版, 所以應該還算容易取得, 不過現在日幣價格高漲, 如果要收藏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至於說值不值得? 就很難說了, 以木托控的我來說, 應該算是很難抵擋核桃木托魅力的, 加上他出廠準度就有相當的水準, 10M 5發可以 Under 3 基本上應該就是拿到 2J30M 的參賽門票了. 有興趣的話當然也是趁原廠還沒停產前趕快收藏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