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5

喵窩突擊記!

回台這幾天從老家倉庫救出了放了兩年, 灰塵滿滿跟表面發霉的 APS2 EX & OR, 發現狀況不太好, 尤其是 EX, 有急迫性的下場需求, 於是特地拜訪 2J30M 喵大尋求整槍的協助, 順便看看喵大的新作: APS2-OS 跟他的其他收藏品, 另個目的就是空投我特地帶回來的兩組 BR 架.

到達那天的早晨喵大正在檢測 OS, 於是我順便體驗了一下. OS 只用截短的 OR 外管, 搭配截短成 39.7cm 的 PDI 6.01 內管, 槍整體不長, 適合外出活動使用. OS 準度相當好, 我使用 KSC 0.3 射擊, 很難得到超過 30mm 的散佈, 喵大更是能控制在 25mm 以內甚至更低.

喵的 OS (上) 跟我的 EX (下)


我 EX 同樣的初步使用 KSC 0.3 射擊, 得到相當不滿意的散佈, 而且扣壓很高很不穩, 高達 800g 左右, 打了兩三輪後二話不說直接拆槍.

(附註: 靶道為室內 10m, 實際距離槍口到靶紙 9.5m. 靶紙為縮模的小型 2J30M 官方靶紙, 紙張尺寸為 A5. 每 group 射擊發數均為 10 發)

EX 檢修前射擊:


不太妙的散佈


於是喵大的一邊聽卡通音樂, 一邊修槍的快樂時光就開始了. 喵大負責整體施工, 主要包含槍枝各處的清潔, 拋光, 換油, 以及安裝假牙, 強化關節等措施, 我則負責 trigger job, 以及最後的 inspection.

認真修槍的喵 (Y)


兩人短時間內製造出大量的衛生紙


傳說中的槍機座打骨釘


扳機換料, 清潔, 上油


光整一把 EX 就花了一個下午. 途中不忘觀摩喵大的整槍技巧, 只能說不愧是元老級, 功力超乎我預先的想像. 我們組裝完後隔天才進行準度測試, 槍充分 break-in 後, 我使用 SGM 0.29g 跟 BLS 0.4x(綠), 幾乎全部在 20mm ctc 以內!! 扳機扣壓也降至夢幻般的 330g 左右.

我的 EX 彈簧為 PDI 210%, 射擊 SGM 0.29 槍口出速 138m/s, 射擊綠標 0.43g 為 120m/s.

第一組 SGM 散佈


第二組 SGM, 不小心噴開一發


第一組 BLS 散佈 (噴x1)


第二組 BLS 散佈


喵大頒發認證貼紙


EX 收工後, 喵也替我整了 OR. 不過 OR 動用了外管重裝的手續, 螺絲膠凝固不完全, 因此之後沒進行任何射擊測試.

第二天 TRex 帶著 M24X 跟一些配件加入了我們行列.

M24X 扣押測試


M24X 整修前扳機壓力略有不穩, 288-394g, spread 達 100g. 經過 TRex 仔細調整後, 再次測試得到 298-336g 的穩定範圍.

PS.穩定的扣壓是精密射擊必備要素之一.

Trex 調整扳機中


=== 休息分隔線 ===

修槍修累了, 喵大特別展示了他的新歡: KTW M70. 這把槍收藏大於實用, 個人尤其喜歡他的木托, 顏色跟質感均相當棒!

外盒


還有附上出廠 10 米精度證明


質感沒話說, 假如能有鏡子更美


再度回到修槍區, 喵大把他的王牌靶槍 EXMK 拿出來給我們玩. 這把槍的扳機是我玩過所有空狙中最棒的, 平均扣押 250g, 正負誤差只有 10g!!! 相信這是喵大努力調整出來的成果.

交流中


EXMK


串場的 P226-Elite, 個人也超愛這把


槍櫃一號(?)


傳說中的桑田篩彈板


由於 Trex 沒替 M24X 攜帶鏡子, 於是我把我 OR 用鏡子裝到 M24X 上去射擊. 我首先用 SGM 打出一輪 19mm ctc, 之後 Trex 跟 喵大 各嘗試一次, 分別得到 31mm 跟 12mm ctc 的成績. 喵大的 12mm ctc 是這次聚會最佳的成績, 精準三個要素齊備後 (好槍 + 好彈 + 好射手), 要打出此種散佈其實不難.

由散佈能告訴我們, 射擊技巧不足的射手往往會糟蹋一把好槍 (逃). 明明是自己的槍, 打的卻沒有別人好, 槍主應該好好面壁思過一下:p

(謎之音: Trex 下次活動你還是專心當 RO 吧, 哈哈哈哈)

M24X 射擊中


M24X 成績: 喵大 vs TRex


M24X 三人都打過後, 大概改打喵大今年代表作品 OS. 喵大, 我, Trex 分別使用 BLS 各打一輪, 分別得到 15.5mm, 18mm, 24mm ctc 成績. 由排名再次看出, 射擊技巧 喵 > 我 > Trex.

這次另一個重要心得是, 即使有 BR 架的協助, 仍然無法有效減少射手間的相對差距. BR 架的最大優點是讓射擊更舒適, 減少體力上的消耗, 不過對槍枝本身的物理精度沒有多大的幫助.

OS 三人 pk 戰成績



本次小聚仍有非常多的細節文章裡沒提到.

為期兩天的喵聚會讓我獲益良多, 各方面都增長了見識. 現在只期待拿喵調整修過 EX 下場命中率提高多少, 以及日後的 30m 聚會能有多好的表現.

離開前不忘順便跟喵買一點今年份的下場彈跟 30m 用彈.

今年暑假彈糧補給

0 意見: